LENxA

wb:冷血拿铁五分糖;凹三:LENxA;缺失章节均于凹三补档,再问拉黑

【哈蛋】一名开车司机的所见所闻

王牌特工 哈蛋

原创角色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祝姑娘生日快乐♥

也祝大家双十一快乐x

OOC和BUG注意!!!

 

 

一名开车司机的所见所闻

 

 

01

 

伦敦,一如既往的阴郁天气,浓厚的云层遮住了可爱的阳光,半晴不晴,使我怀念起了海边故乡的沙滩,酒精、阳光,应有尽有。只可惜现在以上一切都与我无缘了。

 

你问为什么?相信我,当你选择成为一名特工组织的开车司机时,你就不会这么问了。

 

这该全都怪罪到万恶的亚瑟头上,这老家伙的命硬得很,看来要等到一位能懂得体谅员工的老板还要很久。没事,我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和老头子耗,我相信我一定能等到休假的机会的!

 

话又说回来,这个组织的其他特工怎么就这么短命呢?举个例子,前几天刚刚阵亡在前线的兰斯洛特,被敌人对半劈开,死状惨不忍睹。抠门的老头子居然连公开悼念表彰都没有,居然还要我们后勤部的从内部情报网手动搜索才能得知。

 

哦对,这还意味着又有新人要来了。

 

鉴于这个组织家族式的运行模式,新的候选人都是由老骑士们或多或少有些关系的年轻人举荐竞争而出,而这,其实很大程度上暴露了各位绅士们的奇特口味。比如不知哪一代的高文卿,曾经老脸一红领着一名身材颇佳的少女乘着我的车去约定的地点,从这以后,我一直以来对阳光骑士的定义便碎成了粉末。

 

绕得有点远。对于这次新任兰斯洛特的选举,最让我耳目一新并兴致勃勃的关注后续发展的骑士(简单的说就是我赌的人),就是那位加拉哈德了。

 

人如其名的圣洁骑士从来没有推荐过任何人选,换句话说,他的人际交往关系实在是少得可怜。不同于多情的特里斯坦三番五次地乘着公车去泡吧撩妹,以至于他勾搭过的人数我双手双脚都数不过来。加拉哈德自始至终孑然一身,除了某些蜜罐任务时展露出来的高超调情技巧,其余时间感情流露很少,话也不多,整个人就是一个闷葫芦,沉着张帅脸波澜不惊,一度让我怀疑他是不是和某位贝克街神探一样是无性恋者。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上帝啊,我发誓我自诞生以来还没有见过人类可以把楼梯当称50米跑道疯狂冲刺的,还是那个加拉哈德,那个我认为活得很没意思的加拉哈德诶!只见他花了博尔特世界纪录的时间从办公室冲进后座,摔上门的力道简直震耳欲聋,一气不喘地蹦出了“局子”这个单词,见我好像吓傻了(但我只是在心痛那扇受到暴力对待的门和价值不菲的维修金),又恶狠狠地从牙缝里挤出了“快点”的话语。没想到这么久以来听到加拉哈德的声音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还以为会到我退休的时候他向我表示感谢的时候呢!

 

他当然要感谢我,当然我也要感谢他。有了这句命令,我一脚油门踩到底,把出租车开成了过山车,开出了水平开出了风采,狠狠让我过了把当年车神的瘾。事后梅林先生面对超速罚单苦大仇深的脸这里先暂且不提,加拉哈德还是上车时的急切神态,没有受到这波飙车带来的一丝一毫的影响,该说不愧是特工啊!加拉哈德深呼吸了一口气,整理衣冠,提起那把不离身犹如某英国国会高管的小黑伞(他到底是从哪里掏出来的?),绅士般优雅地下车,走上那几步台阶,然后故作悠闲地靠在了一旁的扶手上。该死的老骑士,优雅又迷人,要不是之前那一系列火急火燎的举动,我甚至都相信了他只是过来散个步而已。

 

所以,他到底要干吗?

 

我瞪大了双眼,吃着车里储存的小饼干聚精会神地盯着。

 

约莫一分钟以后,一身混搭潮牌的青年大步流星地走下台阶,正当我以为他是和这件事毫无关系的局外人后,加拉哈德出声搭话了。

 

哈,加拉哈德,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加拉哈德。手中的饼干罐早已变了形,但由于处在极度的震惊中,我浑然不知。

 

我大脑一片空白地看着他们边交谈边走向了我的车。这小伙子怎么这么走运,被加拉哈德捡到真是便宜他了!我打量着青年人的长相,典型的还没成熟的小孩,长得不赖,配得上加拉哈德的风流倜傥。现在正一脸和我同款的茫然注视着由加拉哈德带来的和他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等等!又有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被拐进来了!

 

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加拉哈德居然这么适合当人贩子呢?

 

正当我感叹青年人的天真时,从后面依稀传来的对话声中,提到了“黑王子”这个吃饭的地方。

 

“就听你的。”加拉哈德的声音明显充满了愉悦,只是青年对他的了解还不深,体会不到这其中蕴藏的极大不同。

 

我忍着笑,及时地发动车子,用最低时速慢慢吞吞地进行着我的本职工作,贴心地留给了后座两人足够的交谈时间。等红灯时,千年难一遇,通过后视镜,我又惊奇地发现加拉哈德居然是有面部表情的,老天啊这个青年是打开了面瘫脸加拉哈德哪个不为人知的开关了吗?为什么这位绅士从来没有在同为年轻人的我面前如此健谈?我长得不如那个小年轻也就算了,你就不打算和你的同事加深加深感情吗?没准到了追击战的时候我还能救你一命呢对吧!

 

算了,等到把他们送到指定地点后还有别的任务,我暂时先开车走了。当然没能第一时间知晓后来加拉哈德到底是怎样在那间酒吧里为他的男孩伸张正义的,也没能知晓其实这就是加拉哈德的推荐人,一个没有任何家世财力背景的普通男孩,这可真是令人意外,却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尤其是得知了那个青年还是昔日战死同事的子嗣时。

 

总之,当我在后来的后来把一切都报告给梅林先生时,后勤领导镇静地推了推根本没什么问题的眼镜,然后得出了“加拉哈德一定是迎来春天了”这一是人都看得出来的结论。

 

但愿如此吧,可喜可贺。

 

 

02

 

令人遗憾的是,那位青年并没有当选成为新的兰斯洛特,原因是他不愿开枪打死自己养的小狗。多么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啊,就这样也受到了邪恶亚瑟的荼毒。

 

作为最后送他们回加拉哈德公寓度过24小时的司机,我当然直截了当地表示了自己的遗憾,并肯定了青年绝对没错的作为。

 

青年相当聊得开,他不仅大方地介绍了自己的名字,也自然地当着我的面直呼加拉哈德的名字(这里因为隐私问题就不说了),而以前对这方面忌讳得不得了的加拉哈德居然也没指责什么,反倒是微笑着盯着青年的一举一动,目光中强烈的感情几乎要把空气点燃。

 

怕了怕了,特工们谈个恋爱都这么有杀伤力的吗?

 

更可怕的是,小年轻根本不知道(或者是装出来的,现在想想真是太可疑了),反倒亲昵地凑近时刻散发着生人勿进的加拉哈德的身边,讲到好笑的事情时还会把脸埋进对方的颈窝里吃吃地笑。加拉哈德不必说,是个天生的机会把控者,顺势也自然地偏头蹭蹭青年头顶乱乱的棕毛。

 

这是哪门子的高中生恋爱啊,考虑到单身狗的司机了吗你们!

 

接着他们便有说有笑地进了屋,留我一个人在出租车中凌乱。

 

然而悲剧的发生就是那么猝不及防,前一刻还是分分合合的小情侣式的师徒模式,下一秒就变成了阴阳生死两茫茫的坏结局。

 

我阅读着内部网上的情报,加拉哈德失踪了,确定为死了,因为没有人会在一枪爆头直击死穴的情况下生还。这个道理我懂,在组织里干了这么几年,生生死死我以为已经习惯了,没想到对于每天见到并关心的人突然不在了,心里会是这样一种复杂的情绪。大概我也是在为那位青年伤心,心脏才也会如此沉重不堪吧。

 

强忍着阴郁如伦敦天的心情,我第三次让失魂落魄的青年坐上了我的车,在无言中开往总部。亚瑟找他有事,而且百分之一百和已经不在的加拉哈德有关。我现在只能默默交叉手指为青年祈祷不要意气用事,步入死亡的余尘。

 

然后我又被梅林先生指派了一周给另一位骑士,只希望我还能在以后完整地见到这位令人温暖的青年。

 

 

03

 

万恶之源老亚瑟被青年干掉了!我为你感到骄傲!

 

这便是我最近一周以来得到的最好消息,除此以外再无其他。

 

那位和情人节同名的反派先生和我们的骑士们联合干了一票不小的坏事——你们怎么能把那么多的首领们当成烟花放呢!你们知不知道当时贝狄威尔正在和一位高管在我的车后座谈笑风生,突然脑浆烟花喷出来的场景有多吓人你们知道吗!而且清理工作几乎花了我一整个晚上你们知道吗!青年和梅林先生哦,你们这次玩得真大哦!

 

现在整个世界的秩序都崩塌了我只想说你们好棒棒哦。

 

当然我是不敢这么说出来的,世界变成什么样和我这个小司机无关,我只要专心为骑士们开好车就行了。

 

青年理所应当地接替了加拉哈德的代号和工作。亚瑟的位置空着,暂时还没有合适的人选。

 

说真的,眼睁睁看着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真的不是令人舒服的经历。

 

青年的行为举止、穿着打扮越来越像那个已经逝去的加拉哈德了。

 

忘记在哪里听到过,当一个人越来越像另一个人时,不是因为婚姻,就是因为死亡。显而易见的,青年的理由是后者。而这让人心疼极了,他不该在这个年纪就尝到丧夫之痛的。

 

这算不算也是一个例子来教育我们办公室恋情的危害?

 

梅林先生在让我看了新任的加拉哈德一段日子,随后把我调到了地球的另一边,要我第一次出个外勤。

 

就当是变相度假吧,我终于可以离开伦敦这个沉闷的地方了。但对青年的担心远远超出了我对度假的期待,显然青年需要别人的陪伴,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出租车司机,他的神情也远要比独自一人站在街头的时候要好。尽管他有一个在那次任务时勾搭到的公主作伴,这个青年也没有一丝一毫要回到那个夜晚,和原加拉哈德拥抱式的勾肩搭背那样开心的意思。

 

加拉哈德真的是无论何时都容易让人担心。临走前感叹了一句,梅林先生也是叹了口气,点点头同意了我的说法。

 

此后的事,组织是怎样一次又一次拯救了世界的,青年是怎样生活的,我便一概不知了,一切的一切,不论是好是坏,要先等我回来了再说。

 

 

04

 

在烟尘和战火交织的中东生活过一段时间后,你才能体会到雾都的美好——这是我踏上伦敦机场的唯一感想。

 

听说亚瑟的位置上终于有人坐了,小小的员工只希望他不要和原来那么招人恨就好。

 

嗯,加拉哈德上位,好事啊,那小子的努力终于…

 

等等,怎么是这个原本已经两只脚踏进了棺材的家伙跑出来了!每一代的亚瑟命都这么硬的吗!啥?基地全都炸了个粉碎?我们又换驻扎地了?等等等等等事情发生太快我反应不过来…还是说只要我不在就会出什么幺蛾子吗???

 

总的来说,工作还得做,车还得继续开,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车夫的角色还是要好好扮演的。一直挂念着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小年轻也终于能和原加拉哈德、现亚瑟好好享受恋爱的美好了。

 

但也不是叫你们就在我的后座上搞起来谢谢!!!

 

不知是不是绅士的马提尼喝多了,意识过来的时候,虽然是夜幕,从后视镜可以清晰地看见两人之间已经没有了距离的概念。轻轻的吻声掩藏在收音机里电台放送的老歌下,当事人自以为隐藏地很高明,特别是那个老骑士,得意洋洋地又将怀里变得成熟了些的小青年搂得更紧了些。

 

哦,他在轻声抽泣,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更加主动地靠上了满脸心疼的亚瑟身上。

 

“我爱你。”混着蜜糖般粘腻的哭息直击心灵,连我都微微红了耳朵,我已经能想象到后面的亚瑟是怎样一副失态的模样了。”所以…你要是敢拒绝我…我就…嗝…”

 

他的哭嗝也是那样惹人怜爱,我几乎是要崩溃了,所以你们谈情说爱了半天说到底连正式的关系都还没有确立吗!你这个年长的一方是怎么当的啊亚瑟?那么大的一个人了居然连捅破这层窗户纸的勇气都没有吗!

 

我深深地为这位可怜又可爱的青年打抱不平着,甚至连转绿的信号灯都没有注意到,直到后面的车喇叭声响起了,才意识到我是在开车,而不是在看一部令人焦心无比的都市爱情肥皂剧。

 

“我爱你,我的蝴蝶,我哪里也不会去了。我的加拉哈德,你让我骄傲。”

 

直球的告白在嘈杂无比的喇叭后,回荡在不大的车厢里,绅士的低音听得人心痒,真挚无比的告白又是那样的一往情深。我觉得我丧失已久的少女心正在扑通扑通吵闹个不停。

 

答应他!我在心里默默呐喊助威着,手上已经紧张的微微颤抖,却还是发挥出了优秀的职业素养,稳稳当当地行驶在夜晚的街头上。

 

“嗯。”

 

小小的鼻音轻轻地冒了出来,然后被狠狠地堵在了两人的口中。

 

“别、别…这种事回去再…”害羞青年的眼睛瞟到我,一张脸瞬间涨得更红。

 

你放心,我的保密和忍耐能力是很强的,就算你们今天把座位震塌了我也会安全地把你们送回家!

 

我表示不要在意地挥了挥手,老骑士读懂了其中的意思,发出了满意的哼笑声,酥酥地,让我一下子红了脸,一双眼睛瞪得贼亮,熟门熟路地用眼神开启了眼镜片的录音功能。等着吧,兄弟们,今晚就让你们大口吃肉!

 

夜色还很深,我载着一车的欢愉,在美丽的月色下驶向了这个故事快乐的终点。

 

End

 

当然,在梅林先生第二天看到了被他们搞得乱七八糟的后座之后,绝望地仰天长叹了一会。

 

还有,迟到似乎是每届加拉哈德的传统了,但我也从没见到过亚瑟和加拉哈德居然一起迟到了整整半个小时,然后在车上死命催我超速的场景。


评论 ( 13 )
热度 ( 722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Nx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