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xA

wb:冷血拿铁五分糖;凹三:LENxA;缺失章节均于凹三补档,再问拉黑

【金剑】Mon Amour(王牌特工PARO)

FGO 金剑

王牌特工PARO

设定联动如下:

【梅林罗曼】Mon cher, mon ami

【高兰/梅林罗曼】Mon Dieu

OOC和BUG注意!!!



Mon Amour



香槟、水晶灯、纸迷金醉。


身着昂贵礼服的男男女女填满了整个会场,举起酒杯,侃侃而谈,目光却无一不集中在了舞台正中的宝物上,那颗闪着光辉的亚历山大石被雕刻成了一朵玫瑰,在灯光下显着夺人心魄的富态红色,再加上玻璃橱窗里躺着一位神秘怪盗的预告函,让诸位名流女士们纷纷看直了眼,一时间顾不得社交晚宴的目的,选择性忽视了尴尬的男伴,自顾自地发起了围绕这件珍宝的话题,狂热之情可见一斑。


当然,这中间排除了一对刚刚到场的男女组合,一个是冷淡的蓝,一个是热情的红,柔顺的金发倒是如出一辙。远远看去,要么是一对兄妹,要么是一对情侣。总而言之,没有人会联想到他们俩不是熟人的可能性。


“喂,你的胸里肯定垫了些什么吧?昨天见面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大啊。”


“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宰了。”


“冷静,阿尔托利亚。”微型耳麦里的第三者发话了,“虽然就本人而言您动手也无妨。”


见老师也和她持相同观点,被点到名的女士收起了波动的情绪,群青色的高跟鞋向前迈出一步,脑后的蓝色丝带随之飘动。同时,一身豹纹西装的男子不再靠在大理石墙壁上,直起身子,用身高差硬是营造出了压迫感。


“失礼,我只是没想到王的男人派来的却是个女人,还是组织的头目。”


“是吗?我也没想到乌鲁克财阀的董事长先生居然会是个小偷。”


翡翠和红玉对上,无色无味的硝烟俨然在二人之中弥漫开来,不管耳麦里的幕后技术员们怎样调解,两位领导就是不肯好好服从合作,偏要在任务开始之前就争论不休,看来前景必定是困难重重。


“打扰了两位,请问是哪种类型的邀请函呢?”


接待的服务生谨慎地询问两位客人,而这让敌对的态度稍微收敛了些。男人一把勾住女人的细腰,从口袋里掏出浅粉色的信纸,随意丢在了侍者递过来的托盘上。上面印着的是一对恩爱的情侣,符合了进场的条件,那小生也就让路给他们过去了。


女子不耐烦地用指甲掐着拎起腰上那只不安分的手,狠狠甩开。花花公子也不恼,毕竟这不是他今晚的目的,跟着女伴的步伐,直接走向他们出现于此的唯一目标:


眩目的亚历山大变石,以及其下的炸弹启动装置。


············


“请您再说一遍我们要和谁合作?”


“吉尔伽美什,乌鲁克财阀的董事长,也是最近活跃中的怪盗英雄王本人。”


梅林处变不惊地陈述着板上钉钉的事实,全然不顾一脸诧异的女亚瑟,以及皱眉寻思的男亚瑟,顺带便说了一句这是他同对面的外交人员一番商量后决定的,绝对没有什么不利于组织的坏处。


“就算如此也请您提前通知我们,下不为例。”


“特工组织为什么要和一个小偷合作?成何体统!”


较为年轻的女亚瑟——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义正严辞地提出了拒绝,却换来兄长冷静的叹息,抬头示意门后已经到达这家裁缝店二楼的议论对象本人,现在正一脸讥笑地看着会议室里唯三的王牌特工,显然对刚才女性亚瑟的评论颇感不满。


“能和本王合作算是你们的幸运了,杂种们。”


阿尔托利亚索性闭了嘴,要不然开口就是对这个中二又自大的男人一顿嘲讽,不仅折了自家组织的面子,也给对方留下了个不好的印象。坐在主人位上的亚瑟点头问好,对方没理会,直接坐在了圆桌的相对的另一面,翘起二郎腿,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看刚刚出言不逊的女子。


阿尔托利亚被盯得发毛,清了清嗓子,问起了这次莫名其妙合作的本质原因。


“因为预告函已经寄出,就没有不去实施的理由。”吉尔伽美什甩出一张卡片,烫金的花体字在纯黑的卡片上醒目无比:


亚历山大变石属于本王。——A.U.O.


“那是你自己的事,我看不出来我们需要协助什么。”难不成是你本事不够要来向我们求助吗?阿尔托利亚把后半句憋在了心底。但对方对这背后的言外之意可是清楚得很,一个白眼送上,让女性亚瑟狠狠皱了皱眉。


“那确实是本王的事,可对方在宝石底下安了个炸弹装置,要是重量有一丝改变就会引爆城市中的某一处,可能是你我双方的领地也说不定。”


“既然这样的话放弃偷窃不就行了?”亚瑟·潘德拉贡问道。


“言出必行,我可不能让期待着我的子民们失望啊。”


“抱歉打断各位高见,阻止炸弹也是议会的命令。虽然有过提出加强安保的措施,可对方和我们一样是地下机构,执着于这个同归于尽的方案。而且......”梅林眼神提醒了亚瑟,对方正是之前要置他们于死地的那个组织。


“那么你自身就没有要去拆除它的能力吗?”女子一个眼刀扫过来,惹得对方哈哈大笑。


“谁说本王要去干这种劳费身心的活计了?我们对这里英国的一丁点领土没有意见,倒是你们,拆弹专家们,要是这里或基地炸毁的话就完了吧?”


虽然心有不甘,但在座的特工们都默认了现在的处境。于是一转话锋,谈论起了谁才是执行任务的最佳人选。


“兰斯洛特和高文呢?这次的宴会硬性规定是伴侣入场,对同性没有例外。”


“等、他们两个在一起了吗?”对于亚瑟面不改色的提议,阿尔托利亚听得一脸震惊,毫无疑问换来了客人的一阵大笑。


“某种意义上在一起了吧……怎么样梅林?”亚瑟打着哈哈,转头问操纵平板来分配任务的技术员,随后用口型告诉对组织八卦不感兴趣的妹妹,自家的老师也和某位医疗部医生在一起了。阿尔托利亚这才迟钝地大彻大悟,敢情最近效率那么差,原来是因为办公室恋爱的缘故。


“嗯......不幸的是他们已经在奥尔良出外勤了,顺带上加拉哈德一起,帮助解决复仇者和裁定者之间的党派纠纷,大概还要一周才能回来。”梅林摇头否决,手指划到了下一页,“顺带一提特工们都在忙碌中,基本上没有空出来的人选了。”


“这里不是吗?那边的亚瑟。”


“我?”男性亚瑟歪头指了指自己,其实心里明白对方想要干什么了。


“当然不是,那边的,你。”


男性亚瑟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女性亚瑟受到莫大的侮辱的模样,看得吉尔伽美什心情大好,全然不顾那位被指名的女子一脸想要杀人的可怕表情。


“正好和我一起进场,算是本王对你的怜悯了,可怜的少女。”


亚瑟眼疾手快地拦住了即将爆发的妹妹,在一旁劝说大局为重。几分钟后才渐渐平息的阿尔托利亚深呼吸一口气,冷眼默认了对方及其无礼的要求。


“那么明晚见了,再会。”


等到吉尔伽美什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这家店铺里,阿尔托利亚一拳砸在墙壁上,随之绽开的裂缝看得人触目惊心。


“维修的费用我来报销总行了吧。”


等到阿尔托利亚也愤愤离去,亚瑟才一脸无奈地对心痛组织开销的梅林说道。


············


“具体动手时间?”


“交谊舞结束前,看我指示。”


“我可没听说还要跳舞。”


“怎么?难不成能爬到组织高层的特工连跳舞都不会?”


“只是感到意外,请不要小看我。”


“那可真是令人期待。”


阿尔托利亚克制住把自己手中的酒全数泼到对方名贵西装上的冲动,咬牙切齿地忍耐了一会,才继续用最冷淡的神色环视周围。没有戴平常任务里功能齐全的眼镜,取而代之的是耳垂上的一副黑色耳钉,现在正开启着录像功能,给屏幕那边的后勤员实况转播。


“你在干嘛?”


“这样傻站着太不自然了,我们也去看看那件传说中的稀世珍品。”


向前走去的吉尔伽美什顺势勾上还傻站在原地的阿尔托利亚,踩着随性的步子,混入了围着宝石和预告函打圈的人群之中。明明都是社会的上层名人,在这里却好像都失了智,脑子里被那抹诡异又美丽的红所占领,纷纷想要目睹这份美丽冲破牢笼的瞬间,期待着那个时刻的到来。


当古典乐被奏响,阿尔托利亚警铃大作,率先摆好舞姿,乖顺地让吉尔伽美什搂住了纤细的腰肢,嘴里却是小声告诫道:“敢乱摸就杀了你。”


风流一时的怪盗先生对于特工小姐的这番警告没太放在心上,手里也没想多动作,毕竟珍馐还是要细嚼慢咽地品尝,囫囵吞枣受苦的还是自己。吉尔伽美什只是对那一手便可掌握的细腰起了兴趣,困惑道这具娇小的身躯究竟是持有何种力量和技能才能胜任眼前的这份工作。而事实证明,阿尔托利亚并没有自夸,舞技当真是惊人地出色。


吉尔伽美什本还想多温存一会这段美好的时光,可惜是时候轮到英雄王的出场了。


灯光全灭,他们共有一分钟的演出时间。


陷入惊恐的人群很快就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时间喝彩和鼓掌络绎不绝。人们发出期待已久的感叹,对于神秘怪盗的如期而至感到异常的兴奋。遗憾的是,这次怪盗本人却没有那么游刃有余,毕竟还有一名拆装置的同伙,要是她没有完成,他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来拖延时间。


“情况怎样?”


“还算顺利。”


借助红外线摄像仪以及特工本人的夜视能力,梅林指挥着弟子有条不紊地进行拆除过程。速干胶徐徐滴入中心颇具艺术感的雕像。在令人焦急的二十秒后,终于完全固定住主要用来检测质量变化的装置,剩下的过程就简单了,无非就是剪断红线蓝线的问题,阿尔托利亚手起刀落,在最后十秒完成了任务。转身示意吉尔伽美什可以大摇大摆地取走宝物时,却被对方的一句话点明了事情的严重性:


“在这里的人被换了一批。”


确实,叫声越来越偏向于机械过程,提前录制好的重复音频无疑宣告着危险的到来。


“准备好了吗,亚瑟王!”


愉悦的声音透过喊话传来,鉴于对方已全是敌军,真身的暴露与否就不再是问题了。


毕竟死人可不会说话。


“原话还给你,英雄王。”


黑纱长裙被狠心扯掉,蓝色的短款礼裙下,阿尔托利亚的手搭上绑在大腿上的枪套。


五秒后,真相大白。


指向他们的是一个个黑洞洞的枪口。


············


“这个组织能不能有点新意啊!”耳麦里的梅林悲叹道,对于眼前这个和亚瑟遭遇过几乎一模一样的情况感到哭笑不得。


“要逃咯。”


意料到火力肯定拼不过的吉尔伽美什,识趣地掏出怀表掷地,烟雾和闪光弹齐发,狡猾的盗贼轻车熟路地抱起举起武器准备反击的特工,一溜烟逃跑在前往天台的路上。


“你放手!”


“怎么?就凭你那不怎么管用的迷你手枪以及狙击手的支援?别做梦了。”


话音刚落,几发交错的远程的枪声伴随着接二连三的倒地音传来,阿尔托利亚瞬间明白对方和自己想到了一块。特里斯坦应该在二楼的看台处射击,至于乌鲁克的人选她并不清楚,但枪法的准度听来应该不相上下。


“我自己能跑!”


“高跟鞋就省省吧小姐!”


吉尔伽美什怀抱美人及宝物,顺着楼梯向上爬时,不出意外,埋伏在前方的敌人占据了制高点,在密集的火力下,他们只能堪堪找个掩体躲避。


在吉尔伽美什还在想着法子找个盾牌硬闯时,阿尔托利亚卸下了枪套上别着的球形物体,瞄准目标向上抛去。几秒后,连成片的子弹消失,显然是那边的武器起了作用。


“那是什么?”


“技术部研发的麻醉弹。”阿尔托利亚脚底一双高跟鞋蹬得快到飞起,竟用和吉尔伽美什不相上下的速度攀爬着这条通向天台的唯一楼梯,踩着倒下人员的躯体,继续上楼。


霎时间,一颗子弹擦着她的发丝而过,显然是来自于刚才那帮人的武器。


“到这个节骨眼你还要救人吗……”叹了口气的吉尔伽美什举起手枪,精准爆了几个试图爬起来继续攻击的人头,“记住,精致的恶比粗劣的善更美。”


“……谢谢。”觉得这句话有些熟悉的阿尔托利亚没时间多想,随着吉尔伽美什的步伐以及耳中梅林的指示飞速前进,终于赶在身后追兵到来之际到达了事先说好的逃亡路线,准备跃上邻近建筑的屋顶,再由安全梯下楼到无人问津的暗巷,乘上接应的车子而离开。


“那么就此分别,英雄王,你得到了你的宝石,我也完成了我的任务。你我之间应该不会再有纠葛了。”阿尔托利亚站在屋檐处,望着那个即将乘有着光学迷彩的滑翔伞而离去的怪盗,心中这才感到一丝丝轻松。


“我们会再次相见的,亚瑟王。”吉尔伽美什没有急于离开,这不符合他一贯的华丽,低调又仓促的任务让他有些意犹未尽,幸好今晚的助兴节目还算精彩,让他没有那么舍得让这个他看上的宝物离开了。


“三岛由纪夫的《金阁寺》对吧,你的那句话。”阿尔托利亚推开了吉尔伽美什想要抚摸她脸颊的手,记忆在书海中徜徉了一会,这才从万千藏书中找到了这句似曾相识的话语。吉尔伽美什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你那表情真恶心。”


“真是有趣。”


阿尔托利亚结结实实打了个寒战,瞬间逃开他三米远,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案发现场,鬼知道那个男人要在什么时候离开,反正她顺利无比地乘上了自家组织的黑色出租车。唯一感到意外的便是在后座的另一边坐着的亚瑟,没想到他还有这个功夫来接自己回家。


“除开英雄王的偷盗,这次其实是个简单的小任务,但不管怎样还是祝贺你能顺利完成,阿尔托利亚。”亚瑟回过头来慰问自己久违出一次外勤的妹妹。阿尔托利亚把耳麦摘了,梅林的身影便出现在了车内的屏幕上。本来以为他要和亚瑟一样假惺惺地祝贺自己,阿尔托利亚没想到他意有所指地指了指她的大腿。本来佩枪的枪套上,居然出现了一个她怎么也猜不到的物品。惹得亚瑟也惊奇地凑过来端详,顺带捡起了一张熟悉的黑色卡片。


“啊呀啊呀,这可真是……”


“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


亚瑟和梅林的窃窃私语搞得一头雾水的阿尔托利亚更加迷茫,本来就对手上那个麻烦的东西不知所措,现在卡片上未知的内容搞得她更加心烦意乱。


于是她暂且放下了那朵硕大的亚历山大变石玫瑰,夺过亚瑟手里的卡片,不久前见到过烫金字体看得她眉头一跳。


你属于我。——吉尔伽美什


阿尔托利亚当机立断把卡片捏成一团,打开车窗,不假思索地扔了出去。


“太可惜了诶…”梅林吹了声口哨。


“难得有人喜欢你,我也不用给你物色对象了。”亚瑟故作可怜地说道,让阿尔托利亚对那个男人的火气愈发强烈。


“我一辈子单身也没关系请兄长不要担心,那个男人我一辈子也不想再见第二次了。”


“那么这朵玫瑰怎么办呢?”亚瑟打开了车里的日光灯,变石从耀眼的红色变成了静谧的蓝色,如上面的字条所说,真是再适合阿尔托利亚本人不过。


她不是没有听说过变石的奇妙和瑰丽,只是没有亲眼所见。现在看到了以后,有一瞬被那耀眼的美丽所折服,但很快,冷血女王回归上身,她用再平常不过的冷酷语气说道:捐给博物馆。


亚瑟和梅林笑笑,小心翼翼地打算偷偷把这件稀世珍宝珍藏起来,当作是定情信物还是固有财产也好,反正那位阴晴不定的怪盗先生已经慷慨地赠与他们了,不收白不收。


阿尔托利亚盯着窗外形形色色的人和车,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但是暴露在其余两位长辈眼中的后脑勺却少了一根标志性的蓝色发带。于是又免不了相视一笑,没有人点破其中的奥秘。


············


“看来您并没有如愿拿到亚历山大变石啊,是发现了什么更为珍贵的宝物吗?”熟知上司脾气的助理恩奇都笑着问道,对吉尔伽美什手里的那根蓝丝带充满了好奇。


“啊啊,”心驰神往的男子含糊地肯定道,“是一个有趣的女人……”


“……Mon amour(我的爱情).”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Nx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