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xA

wb:冷血拿铁五分糖;凹三:LENxA;缺失章节均于凹三补档,再问拉黑

【狛日】有一个相当恨你的同事该怎么办(知乎体)

弹丸论破 狛日

知乎体初挑战注意!!!

未来机关设定注意!!!有一定的魔改注意!!!

【拖到现在的枝枝生贺orz祝五月考试好运QAQ

OOC和BUG注意!!!



有一个相当恨你的同事该怎么办



············



切开迷雾的侦探:


RT,工作因此完不成而有点苦恼。



············



本职是机械师:



泻药!!!


感觉自己稍微有点发言权,仅供参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在一家类似于负责灾后重建的公司里上班,还算是良心企业,除了某些加班到吐血的情况外,收入和休息时间都很可观。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其实都是高中同学,因为就读的学校引起了种种事件(那个最著名的我应该就不用说了,掉马预定),留下来的人成立了这家公司来帮助社会。


最初期的成员就是几名后辈,直到后来他们和主人公之一H的坚持下,我们这些前辈也才放弃了消极的思想加入了公司(大概是这个意思)。鉴于我和H在高中一直是好朋友,刚进去时分配到了一间双人宿舍,本想着有个熟人抱团应该不至于太难办,没想到第二天就被另一个主人公K狠狠地打脸了。


K一开始在班里属于那种性格有点奇怪,没什么人敢和他做朋友的那种。而我的朋友H一直是那种朋友异常多的万人迷(?),基本上和班上每个人关系都很好,就连古怪的K也在开学一周后接受了H的示好,一直维持着无论干什么都在一起的好朋友关系。


但直到学校那个事件后,K发现H在字面意义上骗了他很久的一些事情,从此再也没对H有过好脸色。包括现在在公司,K看到H肯定会冷嘲热讽一番然后两个人开始拌嘴。苦命的我每次都充当计时器以及和事佬,不敢动K,只敢把好友H连哄带骗地架走。


然后就是我感到同事K深深恨意的瞬间。


你能想象那种执念到类似诅咒的目光血淋淋地钉在腿上叫人寸步难行的程度吗!!!老子每天都要承受十几遍啊活不下去了!!!


其实我也考虑过为什么K只会对我有这种恨意,对每天的吵架对象却是异常的随和。忍不下去后,我甚至不惜当下面子背着朋友H偷偷去问在各部门帮忙的全能型班长,然后就得到了一个颠覆我直男三观的结论:


K是不是喜欢H!!!


对于单身二十几年连女朋友都没有的我来说这根本是想不到的事。题主你也可以往这方面想想是不是自己阻碍了那个同事和某个人的恋情,反正我在经过一番分析后觉得这个结论一点毛病也没有。


首先是K和H的高中朋友关系,现在想想就已经很不对劲了。那时我和H关系大概是止步于普通男性朋友间的相处模式,下课一起插科打诨,抄作业打游戏,没什么特别的。但是K,尤其是一个人阴沉地碎碎念度过开学第一周后,碰到H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两个高中男子,身高180左右,像姐妹花一样整天腻歪在一起。换种贴切的说法,是K无时不刻地缠在H的身上,有段时间我们还开玩笑说H养了只大型宠物,他也只是笑笑没有否认(细思恐极)。还有就是K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不听,但只要H一出声就乖乖站好去上课的属性。老师瞠目结舌的脸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忘了说了,K是当初我校排名第一的校草,除去诡异的性格不讲,追他的女生能站满一整层楼。H虽然没有K那么有名,长相也是可以的。但每年情人节那天,这两个人的桌子上却连一个本命巧克力都没有,全是清一色的义理巧克力。高一的时候H还向我抱怨过,高二的时候已经完全看开了,因为本命巧克力全被K收拾掉的场面直接被他发现了。后来K也给过H巧克力,虽然当时没提种类,现在仔细一想除了本命没有其他选项了。


后来就是H为了某个理由离开了班级一段时间。K无意间发现H是他原本极度厌恶的那类人,整个人提早陷入绝望,把和H有关的东西全都扔了。


再后来就是我们班被卷入了那个事件,全体神智损坏,被迫进行治疗。本想着就这样死了算了,最后还是失踪的H把我们全员救了出来,放下过去,到现在这个公司开始新生活。所以说H是万人迷不是没有道理的。


K是在H的照顾下最后康复的那个人(虽然康不康复人都差不多)。K也和H说的那样放下了过去,只认H是普通人的身份,也不管他改变了什么成为了什么,反正就是这样板着张脸对待昔日的朋友H,嘴里吐不出好话,攻击点一打一个准,搞得想要好声好气的H也生气了,于是就变成了现在的相处模式。不能怪我迟钝,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认为他们决裂了才对。要是K真的想要和好也不至于会使用这样膈应人的方式了。


然后就是那个精通游戏的班长大人说出来的话了:


“你把K想成傲娇试试怎么样?”


班长大人你还真是什么都知道啊!!!


然后我等了一天,切身体会那股恨意其实就是吃醋现场后,觉得一切都尘埃落定又合情合理了起来。既然K心口不一,H又体会不到其中的真意,我身为H的挚友,自然是只能帮他一步是一步了。


于是我现在刚刚向上司提交完换舍友的申请回来。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同居过程中慢慢地体会到彼此的心意。


兄弟我只能帮到这了!!!



············



答案补充:



我记得不久前已经入夏了,第二天H穿了一件高领,在一帮短袖中显得格格不入。我也建议过让他换件衣服,毕竟今天温度挺高的,没想到H居然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让我怀疑他是不是要和我断绝朋友关系了。


还有就是K他今天破天荒地没有引发任何一场吵架,遇到我时居然对我笑了。


对,那个恨我的同事对·我·笑·了!!!


妈耶(吓)


港真题主你可以试试这个方法,诚意推荐!!!




············



评论区精选:


重度游戏宅:“不是什么都知道,我只是知道我知道的事情——羽川翼。”(笑)


切开迷雾的侦探:原来如此,但我是不会放手的(笑)


黑日的反面:呵(笑)


希望长高:作为上司表示对你们公司的工作质量表示担忧……还有楼上你们好恐怖(吓)


ROCK’N’ROLL:好有趣的故事+好棒的素材(赞)


本职是机械师: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吓)


斯巴拉西的希望:我们在一起了谢谢(笑)



END



评论 ( 5 )
热度 ( 583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NxA | Powered by LOFTER